Curtis.Lin(顺利上岸)

infj,网安专业研在读,一只鸽手,写同人的小哥哥,用爱发电,刑侦推理控。

缉凶(六) 死亡预告

终于还是又继续勤勤恳恳的填起了缉凶的坑,缉凶原名是霸图刑侦队,如果有熟悉的老朋友千万别走错地方哦。

前几篇重新进行了修改润色,也欢迎各位读者老爷回顾。     

保证不会坑掉,尽量不ooc。

tag只打了出场人物的,提到的人物就不打tag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废话少说开始正文吧


         距张春玲案过去有十多天,霸图刑侦队排班表确定下来,今天负责值班的是张新杰和白言飞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刚过十一点五十,夜班第三个小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补问询笔录,白言飞兼职处理网络暴力事件,对某论坛进行封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办公室内陷入长久寂静,只有敲打键盘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夜晚往往是刑事案件高发期,突如其来防不胜防,还没过零点,办公室内线电话马上铃声大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辖区派出所上报,地点位于淮西路东头的24小时便利店,三十分钟前发生抢劫杀人事件。

  

  店内摄像头遭损坏,部分物品和收银台内所有现金失窃,店长以及一名当班店员被杀害,报案人为准备交接的夜班店员,发现躺在冰箱后面的店长尸体选择报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和白言飞迅速赶往现场,并沿途对周边区域进行初步观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淮西路东头是条死路,案发便利店位于路尽头。整条小巷共计四个监控探头,其中靠近现场的两个探头失灵,而且正中央还有条拐入淮西职校的岔道没有监控探头,通往淮西职校的岔道还连接着亚方小区后门,虽然小区内装配有多台监控探头和保安,避开保安通过监控盲区再从正门逃到大路上不无可能,一旦进入大路,随意穿入某条街道都很难继续追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街边大多数商家已经歇业,周围的住户和保安均称没见过可疑人物或听到声响,为数不多几家营业中商户无法提供有用线索,人来人往没太留意,认为只是晚归的小区居民。社区保安汇报案发时间段大约三四批人从后门进入小区,学校保安表示没学生进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询问那几批人有没有携带大容量背包或者便利店购物袋的,得出的结果四批人中有三人背包,两人使用便利店购物袋,但是没有一批人同时背包并提便利店购物袋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样问话几乎没用,毕竟附近学校众多,且便利店分店在几百米外的路口还有两家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白言飞通知微草带走尸体,并申请呼啸协助现场勘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两拨人风风火火赶过来,让街道霎时间灯火通明,不少住户被吸引过来围观,将原本不宽敞的小巷堵得更水泄不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场勘查来的快结束也快,阮永斌向霸图描述现场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“教科书级的抢劫现场,货架被推翻,商品遍地散落,银台洗劫一空。抢劫者戴手套作案,现场指纹多且杂乱,个别地方发现橡胶手套反复摩擦过的痕迹。第三排货架处勘测到踩在血迹上的脚印,表面看整个店里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明显血迹。两名死者身上十分干净,虽有击打痕迹,但无外出血情况。通过鲁米诺试剂喷洒其他地方,在冰箱角和货架上均产生血液反应,地面还有滩不小的擦拭状血迹,杀人痕迹基本被处理的很干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确定团伙作案,犯人受轻伤,报告晚些时候发给林处……前辈,张警官这边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得到同意后阮永斌和赵禹哲收拾好装备,正好微草也打包好尸体,他们便搭上运尸车返回中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和白言飞顺着岔路进入职校内部,此时学校灯光大亮,好事的学生们集中在操场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淮西职校是半封闭式寄宿学校,进出需要使用校园卡通过闸道门,每名学生进出时间会在刷卡时自动录入,尽管现在正值暑假,校方丝毫没有懈怠,系统照常运行,白言飞拷贝完当天的离校记录,与入校记录逐个比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接近凌晨一点,距到达现场展开调查过去四十多分钟,围观群众纷纷散尽,街道恢复如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比对工作进展顺利,当晚只有一名登记留校的学生至今未归,校领导立刻通知负责老师,打给学生时手机关机,学生家长也不知道他的去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未归的学生名叫秦羽,19岁,男性,临省人。淮西职校计算机系大专二年级学生。老师评价秦羽平时挺听话,成绩优异,每次奖学金评选都有他,有希望明年升入荣耀理工大学,性格比较腼腆胆小,独来独往,不太起眼,没背过警告处分,偶尔半夜翻墙到网吧上网,手机基本不关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于18:40离校,至今未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又发生了起疑似学生失踪案,与便利店劫杀案有没有关联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校长组织留校老师围着附近的几家网吧找人,好巧不巧天上飘起雨丝,没几分钟倾盆大雨如约而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下雨加上黑夜导致搜寻工作受阻,还无法继续勘察现场周围线索,张新杰无奈把便利店到学校路段用警戒线封起来,刚才围观群众和工作人员已经将这里破坏的差不多,封起来算事后补救措施,加之现在雨大,真的找到物证算不算有效还得另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雨中,有人撑起伞,趁学校闸道门全部开启,保安被支走大门无人值守的空档闲庭信步般走进去,在访客登记本挂上张纸,然后慢悠悠走出校门,身影消失在路口都没人注意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纸被发现时,早已被雨水浇个透。依稀辨认内容是自制案件记录表,赘述秦羽所有信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表格上明确写出犯下劫杀案的犯人就是秦羽,现在被“依法拘留”,拘留地点在叫做D区的地方,并且要对犯人实施刑罚,行刑人署名X警官,执行时间为今天正午12:30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管真凶与秦羽有没有任何关联,既然死亡预告发出,剩下的调查必须争分夺秒,以确保秦羽存活为主要任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时间是:1:28:50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