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rtis.Lin(顺利上岸)

infj,网安专业研在读,一只鸽手,写同人的小哥哥,用爱发电,刑侦推理控。

缉凶(一) 凶杀


  夜很深,也很静,空气中的水分被蒸发,释放出令人讨厌的湿热。


  韩文清刚到时,林敬言和宋奇英已经基本结束初步勘察,尸体被微草法医中心运走进行后续检验,剩下滩红的发黑的血迹和杂乱无章的房间。


  有必要先说明案发现场:那是栋八层的老旧居民楼,案发地点位于三楼最里面一户房间的卧室。死者死亡时仰躺于卧室门口,求生的欲望使她攥紧手中的无线座机,如今座机静静躺在血迹中。凶手逃跑无意碰倒木制饭桌,饭菜撒落满地,有两块肉掉落在血污中。


  后来的白言飞没忍住跑出门大口吐了起来,韩文清快速扫视环境。


  “林警官,初步勘察结果如何?”


  “门锁没有被破坏,证明凶手取得死者同意直接进入,现场无明显搏斗迹象,死者是在无意识情况下遭受袭击,所有线索物我们已经悉数提取,呼啸会尽快处理的。”


  韩文清点头回应,他拿起座机,上面被血渍浸染,一和零按键上印有两个粘稠的血指纹,零星的粘着铅粉,与此同时,张新杰适时送来死者身份信息。


  “死者名叫张春玲,本市人,24岁,市医科大学精神医学专业研究生,目前趁假期在伯铭大厦做兼职化妆品推销员,亲友评价她十分随和,没有与人结过仇,初步可以排除仇杀,父母均为本市著名教师,家境宽裕,本人经济独立,实验室补贴和兼职工作加起来收入可观,调查得知死者上月与男友谈论分手,原因是男友借钱不还,暂时不能排除财杀和情杀。”


  韩文清再次点头,继续端详座机。


  座机本体平常不过,但韩文清的关注点在底座。底座位于置物柜三层,置物柜总高约180,死者目测身高在163—165之间,第三层的大约高度170—175,那就说明死者必须借物垫脚才可能取下座机。底座布满灰尘,可电话机却异常干净,合理推测死者生前几天或许擦拭过,但为什么不同时清理底座,剩下的可能性只有凶手故意将座机递给死者。


  林敬言收走座机和底座,准备回去对其进行详细检查。


  现场勘查暂告段落,韩文清载着众人驱车归队。

  

晚些时候,微草传真到位,物证分析结果同时送达,所有人坐在会议桌前梳理案情。


  “张春玲死于昨晚21:00 - 22:00之间,死因是太阳穴被针状物刺入导致脑死亡。身上发现多处钝器击打外伤,集中在前胸和腿部,不足以致命。颈动脉被划破,并非直接死因,导致现场留有大量血迹。无明显反抗行为,说明死者自愿或无意识下袭击。”韩文清


  “死者男友金时杰,本市人,与死者同校,两个月前因为吃饭没带钱所以向死者借款118元,死者男友并没把这件事记在心上,认为已经是情侣没必要谈钱,两个月前死者突然找男友要回欠款,但金时杰已经忘记此事,认为死者过于斤斤计较,所以双方这段时间正在谈论分手。”张新杰

  

  “我找到死者近十年的所有记录,分析出张春玲是位普通的学生:学习成绩排中上档,为人和善,社会责任感强。并未与人发生任何冲突,无犯罪记录,无案件牵连。”张佳乐


  “我对死者房东进行询问,死者无不良嗜好,是公认的好人,乐于助人,善良大方,经常参与志愿活动,有流浪猫狗也会喂食,谁需要帮忙都全力相助,房东母亲住院没钱她还垫付过医疗费。”宋奇英 


  “呼啸对送检指纹、足迹、物品进行比对和成分化验,发现现场散落的食物里含微量铅元素、高脚杯中盛满尿液、米饭里混有粉末状防腐剂、熟肉中发现石灰。高脚杯中的尿液属于死者,检验出怀孕三个月;铅化验过了,不是勘察留下的铅粉;防腐剂和石灰纯度极低,有大量杂质,从购买源排查几乎没意义,座机只提取出死者指纹。”林敬言


  这个消息令大家颇感震惊,死者精神正常思维能力甚至较强,把这些东西给普通人都绝对不会吃下去。但是结合实际情况食物已经吃掉多半,米饭只剩碗底量,熟肉仅存四块,高脚杯虽然已经碎裂,但根据地上散落的液体推断顶多剩少半杯。


  能让正常人吃下不正常的食物的办法无外乎以下几种情况:强行逼迫、威胁、利诱、精神麻痹,最后考虑到与死者职业相关的方法——催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